【环球财经】区域股市整体上扬 海指周五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上涨、亚太区域股市整体上扬、新加坡政府将放松防疫措施以及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等因素影响,26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52.29点,开盘不久下探到3145点,之后海指开始反弹,下午最高突破了3165点,但收盘前又回到3160点以下,最终收涨0.5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7%。当日最高报3165.82点,最低报3145.45点,最终收于3157.9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3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5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1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64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2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5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3%。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6亿股,成交额约14.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38亿元)。收涨股票320只,收跌股票171只。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6.4%,而经重新计算1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9.2%。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2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增长1.6%。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将测试其在3180点的下一个阻力位,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下周将迎来本月和本季度交易的结束,亚太股市在26日上午交易平稳。专业投资者经常在季度末推动市场走势逆转。多数股市目前价位都高于2020年底的收盘价,这意味着它们很容易在下周遭遇抛售。欧洲和美国市场一夜之间再次出现分化,加大了亚太股市交易员面临的挑战。欧洲大陆的投资者对股票兴趣不大,转而投资债券。相比之下,美国投资者则推高了主要股指。原油价格在隔夜下跌4%以上后,今天上午小幅上涨。油价下跌表明,石油交易员现在将苏伊士运河的堵塞视为一种暂时的市场中断,认为其几乎不会产生长期影响。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国股市止跌回升,为亚太市场开盘奠定了积极基调。通货再膨胀的乐观情绪提振了材料、工业和金融类股的表现,原因是美国总统拜登将接种疫苗的目标提高了一倍。美联储决定允许通过下一次压力测试的银行在6月后提高股息,这提振了银行股。该法案进一步显示了金融体系的实力,因为决策者对疫情后的复苏越来越有信心。亚太市场周五似乎将走高,日本、澳大利亚、香港、韩国、新加坡和印度的期货价格都在开市前上涨。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政府将于4月放松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这对该国消费领域有积极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预计该国经济活动将更加活跃。因此,新加坡股市中,与国内消费相关的股票预计将因此受益。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新加坡政府宣布放宽防疫措施,让更多人回返办公室与参与现场公共活动,这提振了房地产股与交通股,包括凯德集团(CapitaLand)和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他认为,全球周期性股与价值股表现优于大市的主题,继续让偏重于银行股的海指受益,因为银行股属于周期性股与价值股。此外,新加坡股市自去年10月30日以来出现的上行态势仍然不变,阻力位在320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