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0.74% 成分股合计成交1.66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飘红。截至26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345.89点,本周累计上涨0.74%,成分股合计成交1.66万亿元。

XxjccbC007023_20210326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上证指数3400点失而复得,整体而言深市表现强于沪市。

从盘面表现看,板块之间轮动依然较快,但未能形成持续性热点。机构抱团股走势分化,白酒、医药率先出现反弹。总体看,计算机、医药生物、纺织服装表现强势,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前期表现较好的周期行业走弱。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交投情绪持续低迷,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萎缩至7500亿元附近,特别是在25日两市成交额仅6759亿元,创下年内新低。但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风向标,北向资金跑步入场,本周再度净买入约142亿元。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共展开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粤开证券指出,当前正处于一季报业绩预告和年报披露窗口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为敏感,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低估值、高成长标的将更受资金青睐。

XxjccbC007023_20210326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