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A股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 一季报与个股4月涨跌幅相关度最高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4月A股将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国君策略团队26日发表最新研报指出,根据过往经验,一季报盈利增速与个股4月涨跌幅相关度最高,而在一季报实际披露之后的5月两者相关系数显著下降。

国泰君安表示,4月A股将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4月15日前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将有条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4月30日前全部A股披露年报和一季报,故而在4月中旬和月末形成两大业绩披露高峰期。行研也多在3月前后发布一季报前瞻,一季报实际如何影响市场?研究发现,一季度盈利增速与个股4月涨跌幅相关度最高,而在一季度业绩实际披露之后的5月两者相关系数显著下降。即一季报在业绩预期博弈阶段(4月)对市场影响度最高,在实际业绩落地之后(5月)影响程度下滑。

透过盈利预测变化进行一季报前瞻,钢铁、煤炭、有色、银行、化工2021年一季度盈利高增概率较高,中信二级行业中普钢、稀有金属、煤炭开采、化学纤维、煤化工业绩高增概率较高。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