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26日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补短板强监管 提升A股市场信息披露含金量

“只要信息披露就可以上市吗?”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指出,仅仅靠形式上的充分披露信息还不够,中国股市有1.8亿个人投资者,这是其他哪个国家都没有的,必须从这个最大的国情市情出发考虑问题。他指出,证监会始终强调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在审核中对信息披露质量严格把关。

•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陆续披露 看好结构性行情 基金经理首选行业龙头

3月25日,中庚基金、太平基金等公募基金陆续公布旗下产品2020年年报。从已披露的基金年报来看,多数偏股型基金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部分龙头股大幅下跌,多数基金经理依旧对后市谨慎乐观。由于看好结构性行情,各行业龙头仍是他们的择股方向。

•无从业资格 靠会费赚钱 “速成”理财博主现原形

2020年,火热的基金市场将一批理财博主推上风口。他们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基金操作经验,并自创基金组合,吸引粉丝跟投。值得警惕的是,许多理财博主不仅没有相关从业资格,甚至有些是刚入门的在校学生。当潮水退去后,“裸泳”的博主们成为舆论焦点。

•原油期货上市三周年 价格独立性初现

3月26日,原油期货上市三周年。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对外开放品种,自2018年3月26日上市以来,“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人民币计价、保税交割”的制度设计经受住了实践检验。尤其是2020年,面对国际原油市场大幅波动,上海原油期货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自我修复能力,总体运行稳中有进,价格独立性初现。

上海证券报

•A股日成交额今年首次跌破7000亿

周四,A股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后横盘震荡,日K线均收出小阳线。其中,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在早盘创今年以来低点。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额也创了新低,今年以来首次降至7000亿元以下。在存量资金博弈之中,中低价股占据涨幅榜多数席位,游资活跃度不减。

•24项举措加快培育新型消费 涉及数字人民币等热点

发改委等28个部门昨日联合发布《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金融支持、引导社会资本融资、降低平台交易和支付成本等方面24项措施,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三大运营商年报出齐 今年拟合计砸1847亿元加码5G建设

3月25日,随着中国移动午间在港交所公布财报,三大运营商2020年成绩单已悉数出炉。电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是整个产业链的风向标,在国家层面“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大背景下,三大运营商今年的5G投资计划备受关注。

工信部频频化解汽车“芯”事 国产汽车电子巨头迎发展良机

据工信部25日披露,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24日主持召开了汽车芯片供应问题研讨会。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工信部再度出手化解汽车“芯”事,其对产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证券时报

•信贷投放若想“补短板”相关部门需要“出实招”

央行近日召开全国24家主要银行信贷结构优化调整座谈会。这是继2019年11月央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后,时隔一年多再次召集主要银行,就推进信贷结构调整、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作出新部署。会上对下一阶段金融系统信贷结构调整的一些表述,如“金融系统要充分认识持续优化调整信贷结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因地制宜增加经济困难省份信贷投放,支持区域协调发展”等颇为耐人寻味。

•业绩高增长股获机构密集推荐 14股上涨空间超两成

近一周有8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包括北新建材、谱尼测试、华泰证券等,还有4股被机构下调评级,包括东阿阿胶、思源电气、金龙鱼和桃李面包。

•央企煤炭资源优化整合进入收尾阶段

3月25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转隶仪式”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国国新与中煤集团现场签署协议,将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国源时代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源公司)的管理权移交给中煤集团,这也意味着中央企业煤炭资源整合进入收尾阶段。

证券日报

•险资四季度调仓新动向:坚定持有核心资产 布局顺周期股

除持有A股核心资产外,险资还加仓了顺周期股。总体来看,上述47只股中,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加仓个股数为28只,这28只个股中有16只为顺周期股,顺周期股占新进、加仓个股的57%。例如,加仓股份数最多的个股为云图控股(复合肥龙头股),加仓股份数量位列第二的为云铝股份(水电铝龙头股)。

•多家券商抛出置业方案 年内2家上市券商合计斥资37亿元“买楼”

近年来,不少上市券商斥巨资筹备购置办公楼。仅仅在今年3月份,就有两家上市券商抛出购置办公楼的相关方案,合计出资金额约37亿元。而在置业选址方面,多家券商选择“落沪”,或许是为了大力拓展上海地区业务。

•实现“30·60”目标 百万亿元资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自提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长期的努力,更需要来自政府、民间、金融机构提供的大量资金,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中的各类投资风口,也吸引了不少市场参与者的眼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