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从科技股向价值股轮动 海指周四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市场从科技股向价值股轮动、投资者信心因德国放弃复活节封锁计划而有所恢复等因素影响,25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开盘报3120.58点,上午持续上扬至3140点以上,下午基本在314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涨0.2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5%。当日最高报3147.46点,最低报3120.36点,最终收于3141.7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01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2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35%。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1亿股,成交额约16.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0.09亿元)。收涨股票250只,收跌股票21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正在盘整,下一个阻力位在318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市场情绪正在恶化。市场意见出现了两个阵营:一些人担心,鉴于欧洲新一轮的封锁,支撑风险资产的乐观增长前景有些过头;其他人则担心,强劲的经济复苏将推高通胀,从而让央行和政府的支持减少。对增长前景的担忧似乎推动了隔夜交易。高企的高成长性科技股大幅下挫,而能源股随着油价反弹而上涨。然而,能源股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苏伊士运河的堵塞。如果堵塞迅速清除,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是暂时性的。美元和黄金隔夜均上涨,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在寻求庇护。期货行情显示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见,交易量可能再次跌破近期平均水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投资者继续从科技股转向周期性股票,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68%,导致美国其他两大股指也下跌。一艘巨型集装箱船阻塞苏伊士运河后,原油价格上涨5%,能源板块受到提振。这一事件可能会影响到全球10%的海上石油贸易,从而对油价起到暂时的积极催化剂的作用。市场情绪依然脆弱,因为与避险挂钩的美元和美国国债仍在竞价。能源行业似乎正在亚太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的经济生活很快就会恢复正常。该国政府已将办公室工作人数上限从50%提高到75%,因此企业不再需要分裂团队办公。同时,新加坡政府也将活动容纳人数限制进一步放宽至750人。该国的疫苗接种进展顺利,现已向45至59岁的居民开放登记。这些防疫措施的放松对所有与经济重启相关的企业,包括办公地产、零售地产和酒店地产来说,都是好兆头。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大型跨国公司不再计划缩小办公空间,这是办公地产领域的一个积极转折点。当疫苗接种率超过一半人口时,大多数企业领导会鼓励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目前,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的疫苗接种率全球领先。此外,远程工作开始给员工带来负面影响,而这会加快员工重返办公室的速度。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前一交易日亚洲股市普遍下跌,主要是受美国和欧洲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攀升的影响。他表示,面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和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增加的双重威胁,他的团队不看好海指中短期的前景。目前,投资者的主要担忧是通货膨胀和全球疫情再起的威胁。蔡栋梁预测,海指近期的支撑位在3132点,阻力位是3202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