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2020年油气净产量创历史新高 成本降至十年新低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记者25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公司油气净产量达528.2百万桶油当量,创历史新高;桶油主要成本降至26.34美元,同比下降11.6%,创十年来新低。

根据中海油当日公布的2020年业绩(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平均实现油价为40.96美元/桶,平均实现天然气价为6.17美元/千立方英尺;实现油气销售收入人民币1396亿元,净利润人民币249.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56元人民币;资本支出达人民币795亿元,保持了较高的投资水平;公司董事会已建议派发每股0.25港元的末期股息(含税)。

此外,据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2020年共获得16个商业发现,包括渤海海域的垦利6-1、渤中13-2两个亿吨级油气田,南海东部海域的惠州26-6中型油气田,圭亚那Stabroek区块的三个新发现,证实储量再创历史新高,达5373百万桶油当量,储量寿命连续4年稳定在10年以上,为未来产量增长夯实了基础。2020年内,公司净产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0个产能建设新项目顺利投产,严格控制在产油田递减率,油气净产量达历史最高水平528.2百万桶油当量。

“2020年,中海油主动顺应能源转型大趋势,持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上述负责人说,一方面,继续加大清洁能源供应,推进重点天然气项目的开发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以海上风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公司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年内实现57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公司还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实施渤海湾岸电工程等,助力绿色低碳生产。

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安全低碳发展,不断提升价值创造力,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