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指涨0.13%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震荡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随后市场逐步反弹,三大股指翻红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3366.64点;深成指跌0.1%,报13393.59点;创业板指涨0.13%,报2638.1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399.9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21.55亿元。

热点板块

日用化工、化纤、有机硅、聚氨酯、酒店餐饮、油气改革、服装纺织、农业种植、石油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碳交易、医美概念、环境保护、固态电池、券商信托、汽车芯片、供热供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操作上,可关注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反弹的持续性,或有助于大盘在3350点(箱体下沿)附近企稳,反弹或将一触即发。但当前市场抛压较重,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应降低指数修复性反弹高度的预期,因而还需注意个股高抛低吸节奏的把握。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数字货币、芯片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的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中原证券认为,如果后市核心资产与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未能有效止跌,不排除沪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中信证券:目前银行间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态势

中信证券研报称,从央行公布的2月金融统计报表看,当前银行基础货币量变动不大,超储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但受益于政府债券供给量相对较低以及非银机构备付金的增加,目前银行间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态势。虽基础货币变动量不大,但后市央行外汇操作投放货币以及去年相关抗疫政策退出回笼货币则是值得考虑的边际因素,而在非银存款高增背景下供给压力的影响可能比较缓和,资金面相对稳定有望维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