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年虚增业绩 金刚玻璃支持诉讼案获法院立案受理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闫鹏)记者24日从投服中心获悉,近日,曾连续多年虚增业绩的金刚玻璃(300093.SZ)支持诉讼案获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该案系投服中心在汕头市的首单证券支持诉讼。

2020年4月20日,金刚玻璃收到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根据决定书,金刚玻璃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虚增货币资金,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导致连续多年的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为实现对相关违法个人的精准追偿,投服中心坚持“追首恶”原则,支持投资者向时任金刚玻璃董事长、总经理庄大建等人,以及金刚玻璃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近日,金刚玻璃支持诉讼案获汕头市中院正式受理。

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已提起支持诉讼40件,诉求金额约1.21亿元,提起股东诉讼1件。未来,投服中心将积极推广“支持诉讼+示范判决”证券诉讼模式,推动支持诉讼案件作为示范案件先审先判,同时继续为特别代表人诉讼夯实基础,充分发挥投保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维护投资者权益。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