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海指周三微涨 成交额约18.8亿新元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4日电(记者 李晓渝)24日,海指微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27.12点,下午一度跌至接近3120点,收盘前反弹回到3130点以上,最终收涨0.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2%。当日最高报3136.92点,最低报3121.6点,最终收于3133.3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35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9亿股,成交额约18.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1.15亿元)。收涨股票227只,收跌股票25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正在盘整,下一个阻力位在318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德国宣布在复活节进行封锁,这加剧了人们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导致主要原油合约大幅下跌。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蔓延至其他风险资产,打压股价走低,逆转了贱金属近期的强势走势。同时,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日元走高,债券价格上涨。亚太股市期货走势显示,该地区市场的反应较为温和。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围绕欧洲疫苗研发停滞的担忧,以及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出台的新一轮封锁措施,导致美国股市普遍走低。欧洲复苏前景受到了可能会出现的第三波疫情的冲击,市场风险情绪因此受到拖累。与此同时,巴西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首次超过3000人,该国每日新增病例飙升至4.9万,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寻找避风港,推动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价格走高。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和不断恶化的市场情绪使亚太市场在周二下跌后面临再次回落的风险。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企业逐渐认识到在办公室办公的重要性,因此人群回归办公楼这一新兴全球趋势已出现迹象。毕马威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全球主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只有17%会因为疫情而计划减少办公空间的使用,这一比例低于2020年8月的69%。事实上,微软计划从3月29日起让员工重返其美国总部上班,而沃尔玛则在扩大办公空间。一些金融公司的雇主也更喜欢以人脉和培训为目的的面对面工作。这一趋势将对PRIME、KORE、MUST、KREIT等办公楼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形成潜在利好。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由于投资者再度对经济复苏将造成通货膨胀及债券收益率上扬感到担忧,23日亚洲市场多数下跌,但海指稍微上涨3.66点,主要是因为凯德集团宣布重组消息后股价上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表示,股市仍在巩固,海指仍在3130至3140点范围内摆动,支持新加坡股市的因素是经济增长动力改善,但银行股显得乏力,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跌。目前海指的阻力位在3150点,强力支撑位在3100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