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持续完善“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链

3月23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股份”)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云铝股份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8%,完成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9.03亿元,同比增长82.25%。

近年来,云铝股份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实施绿色铝材一体化发展战略,瞄准“合金化、材料化、高端化、终端化、国际化”,加快推进铝合金及铝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公司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价值链,持续增强整体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运行电解铝产能达到278万吨,市场占有率8%;公司电解铝经济技术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铸轧法制备0.0045mm高端电子铝箔技术,为世界首创、国际领先;铸造和锻造铝合金市场占有率达25%,继续保持国内第一。

云铝股份是“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近年来,云铝股份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全过程,通过利用云南清洁水电资源、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工艺路线、采用先进节能和碳减排技术等举措,不断降低单位产品碳排放强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20年10月,云铝股份获得了七种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2020年较2018年每吨重熔用铝锭的碳足迹值明显降低0.19吨CO2;2020年较2018年每吨铸造铝合金锭的碳足迹值明显降低0.12吨CO2;2020年较2018年每吨铝及铝合金板带的碳足迹值明显降低0.64吨CO2。

据悉,下一步,云铝股份将以“当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树铝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第一品牌、做铝行业扩大铝应用的引领者”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云南省“绿色能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的协同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完善“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链,推动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钱国军、赵贵娥)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