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沪指跌1.22%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快速冲高翻红,随后市场震荡下挫,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2%,报3369.78点;深成指跌1.35%,报13423.04点;创业板指跌1.19%,报2636.2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967.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风沙治理、碳交易、环境保护、医废处理、园林工程、数字阅读等板块涨幅靠前,化纤、聚氨酯、有机硅、钢铁、有色金属、工业气体、数字货币、电力行业、固态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建议,从最近2日券商股的反弹来看,市场资金在指数不佳的情况下,更多偏好于股价处于底部形态的低估值板块,而缺乏主动攻击前期机构抱团股的能力;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机构抱团板块目前尚缺乏资金面的显著支持,快进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短期需要防范资源股和一些爆炒概念股的补跌风险。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仍呈现涨跌交替现象,板块上出现高低位切换,如周二市场有色、钢铁及医美等高位品种出现明显调整,相反,超跌板块出现反弹,反映出市场情绪在退潮,短期博弈或将进入尾声。自本周开始至4月中旬,市场将进入年报及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品种,板块上,仍建议关注疫情受损行业的复苏机会,谨慎追涨。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3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下跌4.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3月中旬与3月上旬相比,29种产品价格上涨,19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报27.9元/千克,环比下跌4.5%。

生态环境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昨日,我国与欧盟、加拿大共同举办第五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强调:“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中方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落实强有力的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加大对甲烷等其他温室气体的控制力度,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运行,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应用,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