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索尼推出定制游戏电视 共同开发新兴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3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 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2021于23日在上海开幕,京东携手索尼在本次展会上共同推出了独家定制电视新品——X91J。目前这款电视已经在SONY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开启预售。

京东方面表示,此次与索尼合作,是京东继成功打造出游戏笔记本和游戏手机两个新产品品类后,再一次洞察到游戏爱好者在电视领域的新需求,并与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出新的游戏电视品类。京东家电利用自身海量大数据优势和消费者反馈为基础,对索尼进行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双重助力,共同开发出了这款游戏场景下的外设装备。

图片1.png

京东集团副总裁谢帆和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副总裁洪钢共同发布X91J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索尼京东高端专属新品电视X91J,搭载索尼首款XR认知芯片,该芯片是索尼继X1旗舰版后推出的最新旗舰芯片,能够赋予电视认知智能,从而打破过往电视芯片只能优化图像的限制,可实现对声音和画面的双重优化。索尼X91J还专门为游戏玩家开发了“游戏模式”,能够根据不同游戏开启相应优化技术。

“此次京东联合索尼在AWE2021展会上推出重量级电视产品X91J,显示了双方强强合作、携手共同开发新兴市场的决心,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惊艳的定制化音画体验。”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透露,未来,京东还会以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数智化供应链优势,助力索尼实现从产品定位、研发设计到营销推广、渠道销售等在内的全链条服务,以符合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高端品质家电,让客厅再度成为消费者居家娱乐的场所,同时也推动市场和行业的焕新升级。

去年年底,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线上新品与C2M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通过对生产端与消费端的多重助力,京品家电让家电产品上新周期缩短,新品供给能力提升,爆品转换效率加快。包括索尼、LG、西门子、博世、帅丰、万和在内的众多家电品牌也因此在今年AWE开展期间与京东签署新的以“C2M京品家电”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各自重要新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