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彩涂板实现首次全面盈利

新华财经沈阳3月23日电(记者李宇佳) 为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彩涂市场寻求一条生存发展之路,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坚持以“122”营销模式,克服疫情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实现鞍钢彩涂板生产线建线19年来首次全面盈利,今年前两个月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我国彩涂板年产能4600万吨,而年出口和内贸销量仅为1600万吨,严重供大于求。而鞍钢彩涂板曾面临冬季停产、日常生产不饱满、不连续的困境。

针对上述问题,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彩涂销售室提出了“一个做好、两个提升、两个实现”的“122”营销模式,即以做好鞍钢彩涂板产品品质为基础,提升鞍钢彩涂板市场品牌影响力为主线,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抓手,实现鞍钢彩涂产品销量和售价双提高。

据介绍,该销售室与生产系统紧密配合,共享现场与市场信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联合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为鞍钢彩涂板产品质量投保,开发铝锰、高铝锌锰等彩涂板新产品,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工程投标及标志性工程项目应用,进一步提升鞍钢彩涂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同时,该销售室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对区域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实时跟踪,并与国内知名设计院、钢结构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区域经销商合作开发市场,推动鞍钢彩涂板量价齐升并向高端领域市场进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