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成立智能纯电公司极氪 首款车即将开启预定

新华财经上海3月23日电(记者 王鹤)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23日宣布成立智能纯电动汽车公司极氪。极氪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

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元,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

据介绍,极氪将发挥吉利汽车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体系化优势,加大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投入,打造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确立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极氪还将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

极氪首款车型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浩瀚架构是以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的纯电原创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为用户创造高度定制和可成长进化的零边界智能出行体验。极氪首款车型将于上海车展开启预定,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未来五年,极氪计划每年向市场推出至少一款全新产品。

极氪公司CEO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坚定地推动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快速发展,在智能化节能与新能源领域打造核心竞争能力。”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