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下行 沪指跌1.19%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集体跌超1%,沪指退守34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9%,报3402.56点;深成指跌1.41%,报13567.16点;创业板指跌1.58%,报2655.5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974.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52.37亿元。

热点板块

光刻机、公用事业、电子支付、酿酒、保险、半导体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矿物制品、有机硅、有色金属、钛白粉、钢铁行业、无线耳机、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表示,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本周开始至4月15日前,市场将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题材上,建议关注次新活跃的机会,谨慎追涨。

中原证券认为,在核心资产继续表现低迷的同时,更多的板块展开超跌反弹,环保工程、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碳中和板块持续走强,提振场外资金继续在低价股中寻找更多的反弹机会。预计近期沪指继续围绕半年线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碳中和概念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有效开展境外资金风险管控

国资委发布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资金内部控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有效开展境外资金风险管控。完善境外资金内控监管制度,明确境外大额资金审核支付、银行账户管理、财务主管人员委派、同一境外单位任职时限、资金关键岗位设置等方面要求,细化资金内控预警触发条件,促进境外资金合规管理。加强境外资金风险防范,督促境外单位及时搜集所在国家(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安全、舆情等国别风险信息,对发生外汇管制、汇率大幅波动、通货膨胀率快速攀升等情况,及时做好重大资金风险应急处置工作。

首批公募年报两极分化

随着上市公司的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部分公募的年度财务数据也随之公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2日,当前共有华夏基金、招商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6家基金管理人的2020年度财务数据在其股东年报中被披露,另外还有中邮基金主动披露年报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头部公司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有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净利润现亏损。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