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土耳其里拉暴跌 海指周一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2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土耳其里拉暴跌,欧洲疫情反复,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等因素影响,22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030.69点,上午一度上涨至接近3150点,下午海指开始震荡下跌,虽然一度略有反弹,但收盘前仍未能守住3130点,最终收跌0.2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当日最高报3149.01点,最低报3123.96点,最终收于3128.08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6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00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1%。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5亿股,成交额约1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8.43亿元)。收涨股票247只,收跌股票22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处于超买位置,下一个阻力位在3180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在周末土耳其政府撤换其央行行长的消息传出后,全球市场开始紧张不安。在上周美国股市在负面消息中收盘后,22日亚太股市也面临压力。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发布了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指引,市场摆脱了此前多事的一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行,原因是美联储暗示暂时无意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并将于3月底结束对资本金规则的豁免。此外,即将出台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将需要美国政府发行更多的国债来为这笔账单提供资金,从而增加美国国债的供应,推高了收益率。因此,国债长期收益率可能继续攀升,并对风险资产施加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土耳其央行行长意外被免职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暴跌超过16%,进一步削弱了市场信心。亚太股市本周以谨慎基调开局,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现。除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其他因素也给股市前景蒙上阴影,包括对国际局势的担忧,欧洲疫苗推出放缓,以及土耳其里拉波动。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的话说,国际局势欠佳早已为市场所熟知,因即使市场情绪不会因此变得更糟。他认为投资者目前会继续把注意力放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上。辉立期货资深策略师张保罗表示,海指上周在多次上探3117点的阻力位后终于冲破关口,并且触及3148点的另一个阻力位。不过,他也指出,海指相对强弱指标为72,显示新加坡股市稍微超买。扶持海指走高的周期性股票后劲稍微显得不足,可能导致海指在本周回落。尽管如此,他认为海指总体趋势仍属于“高度看涨”的态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