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获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批准紧急使用

新华财经天津3月22日电(记者王宁)康希诺生物22日发布公告称,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克威莎”获得匈牙利利国家药品与营养研究院的紧急使用授权。

据了解,该新冠疫苗已多次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情况,并在国内获批有条件上市。今年2月9日,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获得墨西哥联邦卫生风险防护委员会的紧急使用授权,用于18岁及以上成人。2月12日,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授予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今年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克威莎”在国内附条件上市,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记者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获悉,目前该疫苗的全球三期临床数据表明,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此外,从目前进行的中和抗体交叉实验结果来看,康希诺生物单针新冠疫苗对境内外流行的新冠病毒株均有保护作用。

据介绍,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具有快速制备病毒载体疫苗的能力,一旦发现有逃逸疫苗保护力的突变株出现,该技术路线具备快速产业化能力,可迅速研制生产出针对新病毒株的产品。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