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瑞萨电子总裁:争取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新华财经东京3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 半导体巨头日本瑞萨电子公司总裁柴田英利21日就主力工厂发生火灾一事举行记者会表示,火灾对供应链的影响可能会非常大,公司正在考虑组织代替生产,同时将竭尽全力争取使发生火灾的那珂工厂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根据瑞萨电子公布的消息,3月19日凌晨2时47分左右,该公司位于茨城县的那珂工厂发生火灾,5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起火点位于“无尘室”,是工厂的核心设施,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部分设备遭到损害。

据介绍,那珂工厂是车载半导体的主力工厂,本次受灾的是尖端产品300毫米半导体晶圆生产线。目前300毫米晶圆生产已停工,何时重启尚不清楚。

柴田表示,在车载半导体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也很担心对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瑞萨电子将与相关机构和客户携手,尽最大努力,采取包括替代生产在内的各种可能的办法,尽可能减小负面影响。

他同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1个月内重新开始生产,但是有些方面目前还不能确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