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跌2.55% 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横盘震荡调整。截至19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306.65点,本周累计下跌2.55%,成分股合计成交1.80万亿元。

XxjccbC007020_20210319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市场走势以震荡为主,上证综指险守3400点整数关口,整体而言沪市表现强于深市。

从盘面表现看,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碳中和、顺周期、抱团板块等主线此起彼伏,但持续性均不强。总体看,轻工制造、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等行业涨幅居前,非银金融、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表现弱势。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收缩至7500亿元附近。但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风向标,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本周累计净买入约87亿元。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累计进行500亿元逆回购、续作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完全对冲到期资金,最终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进入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在市场持续调整中,部分估值合理、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明显更受资金追捧。

XxjccbC007020_20210319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