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公司累计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20吨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8日从中国石化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已累计向北京及周边市场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20吨。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氢气需求量大幅增加,燕山石化全力保障氢气新能源装置高负荷运行,电池氢气已实现量产,每天有近500公斤电池氢产品稳定供应北京市场,服务氢能企业客户6家。其中,3月13日出厂1329公斤燃料电池氢气,创单日出厂量新高。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布局1000座加氢站。中国石化目前氢气年生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已在广东、浙江、上海、广西、贵州等地建成若干油氢合建示范站。

此外,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还将为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供应、车辆加氢和加氢站运营保障,为“绿色冬奥”赋能。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北京冬奥会氢气能源保供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在燕山石化启动,设计规模达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2020年3月,项目一次开车成功,氢气纯度达99.999%。

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石化将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努力成为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