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媒披露特斯拉在柏林建电池厂可能获十亿欧元补贴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3月17日电(记者邵莉) 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CEO日前透露,特斯拉计划在柏林建造的电池厂将获得政府十亿欧元的补贴。对此,德国联邦经济发言人称,最终决定尚未做出。

德国《商报》周二的在线报道称,联邦经济的发言人未对大众有关特斯拉电池厂补贴金额的言论发表评论,但表示,相关决定还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最终公布。因此,目前的确切数额纯属猜测。

报道称,在欧洲建立电池生产基地是德国经济部的核心主张。2018年底,该部就开始与法国和欧盟委员会密切合作推进这一议题。目的是减少欧洲汽车工业对亚洲电池制造商的依赖。

联邦经济部于2019年2月发布了为电池生产提供资金的政策,目前已为电池项目提供了近3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今年欧洲电池创新获得了“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29亿欧元的支持,欧盟还允许12个参与国家政府援助并支持具有巨大风险的电池创新项目。

特斯拉的工厂是IPCEI项目的一部分。联邦经济部计划对11家参与IPCEI项目的公司提供总额超过16亿欧元的补贴。每个公司获得补贴的金额取决于计划投资额,而特斯拉在格伦海德的项目是其中最大的,预期将获得最高的补贴额。

事实上,特斯拉的电池厂项目目前仍未正式申请建设许可。但有消息称,几周内或最迟在7月特斯拉将提交申请。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