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完成超5亿元融资 云时资本持续投资

新华财经上海3月16日电(记者 王鹤) IT基础设施服务商易点租16日宣布完成超5亿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时资本、源码资本、经纬中国和某主权基金共同完成。

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并创新核心技术,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城市与区域深度覆盖,完善产品和生态建设。这是云时资本2019年成立以来第二次投资易点租。

与此同时,易点租正式宣布品牌升级为“易点云”,通过弹性办公算力终端部署,为中国超过3000万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云”服务,推动中国办公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展。

易点云创始人兼CEO纪鹏程表示,通过易点云的办公云软件系统和硬件再制造能力,能够将企业PC设备空置率从20%降至5%以内,设备实际使用周期从3.2年延长至7年以上,极大提升企业IT设备的算力使用率。

云时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创表示,易点云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未来有望持续保持70%以上的年收入增长。

据统计,中国企业级IT设备服务市场高达数千亿元,但市场渗透率不足10%,与美国59%、欧洲63%的渗透率相比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