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贵州首座油氢综合能源站投运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6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在贵州省六盘水市近日正式投运首座加氢站——双红油氢综合能源站。该站日供氢能力500公斤,将为贵州省首条氢能公交线路提供加氢服务。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石化目前氢气年生产能力超350万吨,已在广东、上海、浙江、广西等地布局了加氢站点,有10个油氢混合站在运营。同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将为冬奥基础设施建设和赛事运行提供氢能保障。燕山石化所产电池氢气已逐步实现量产,每天有近500公斤电池氢产品稳定供应北京市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布局1000座加氢站,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

图为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电池氢充装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