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抱团股再度领跌 创业板指跌4.09%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市场快速下探后出现一波反抽,沪指一度反弹,随后市场再度走弱。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逾5%,尾盘市场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419.95点;深成指跌2.71%,报13520.07点;创业板指跌4.09%,报2644.0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070.1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6.8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风沙治理、煤炭、石油、旅游酒店、民航机场、园林工程、港口水运、化肥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化纤、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电力行业、医疗行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一个阶段,综合判断虽然A股短期止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中期看估值重心下移阶段并未逆转,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战术上短期适度把握反弹,品种上可以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同时要利用反弹调整仓位和结构,整体配置结构要倾向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煤炭、化工、有色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等。

国盛证券认为,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全球共振复苏、利率阶段性上行下的银行保险、化工、有色等板块;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碳中和”等板块;港股“明明白白”牛市继续,积极配置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消息面上

IPO辅导验收收紧 辅导期有延长趋势

有国内头部券商投行人员表示,目前IPO辅导验收工作整体正在收紧,辅导期有延长趋势。步入2021年,A股IPO从严审核之风愈演愈烈。数据显示,2021年年初至今,已有70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核,而在去年终止数量达到最高峰的四季度,也仅有43家企业上市道路中断。从公开信息来看,绝大多数终止审核企业均是主动撤回申报材料,这其中IPO现场检查及现场督导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基金发行骤冷:3月以来多达20只新基延长募集期限 最长延期2.5个月

截至目前,3月已有广发价值优选、诺德优势产业、嘉实中证大农业ETF等20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限的公告。远超上月同期仅有4只新基金延长募集期限的水平。其中,华富中证证券公司先锋策略ETF于3月9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3月22日。由于募集进展不达预期,该基金在3月13日公告称,决定将募集期延长至6月8日,募集期共延长两个半月。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