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情绪回落 海指周五微跌0.35%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走高、油价上涨、香港股市走低等外围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市场情绪回落,12日海指微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上午跌破3100点后又有反弹,下午又再下跌,跌破3090点后又再反弹,最终收跌0.3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5%。当日最高报3115.25点,最低报3089.44点,最终收于3095.2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94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6.8亿股,成交额约15.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93亿元)。收涨股票245只,收跌股票237只。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欧洲央行在隔夜会议中表态将维持利率稳定。尽管欧洲央行没有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但它承诺将加快购买速度。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将2021年欧洲通胀预期从1.0%上调至1.5%,将2022年欧洲通胀预期上调至1.2%。欧洲股市和债市因此双双上扬,但美国市场的反应并不一致。欧洲央行目前仍有1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称可能随时“调整”该计划。市场反应表明,交易员将昨晚的表态解读为,央行仍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支持欧洲经济。通胀临时上升的预期可能也有助于缓解市场担忧情绪。美国科技股在近期持续承压后大幅反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收复了今年11%的部分失地。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报3960.2点。期货走势预示12日亚太股市会开盘走高。尽管多个央行本周发表了安抚人心的言论,但通胀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升至高点,科技股则继续从近期的暴跌中反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36%。美国失业救济报告好于预期,叠加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的通过,市场情绪获得提振。另一方面,近日美国国债拍卖进展顺利,通胀忧虑也有所缓解。科技股近期的回落可能是中期牛市趋势下的又一次健康回调,因为基本面前景改善和新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支撑起企业盈利。她说,在美国股市强劲增长之后,亚太市场看来必将上涨。股指走势已经预示,12日新加坡股市等亚洲股市会在开盘时小幅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陈广治的话说,过去数周内,市场上资金从科技股(增长领域)转投工业股(价值领域)。这是出于市场对利率或通胀率上升的预期,投资者根据较高的贴现率和疫后展望来调整增长股的估值。对冲通货膨胀的最佳领域是银行、住房和材料。从经济重新开放受益的领域是交通、消费者和工程。他表示,海指的主要成份股是银行股票、房地产发展商股票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虽然利率上升对房地产投资信托不利,但整体经济的复苏,将抵消利率上升的影响。因此,陈广治认为,海指近期有个不错的牛市。不过,一旦这些传统经济股的估值已变得公允或昂贵,海指的上升势头将逐渐变弱或停止。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