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半导体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就氮化镓领域达成合作

新华财经上海3月12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 闻泰科技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12日宣布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UAES)在功率半导体氮化镓(GaN)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旨在满足未来对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不断提升的技术需求,并共同致力于推动GaN工艺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研发和应用。

随着汽车电气化、5G通信、工业4.0市场不断增长,基于GaN的主流设计正渐入佳境,势必推动2021年及未来功率半导体的需求增长。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GaN FET产品已与UAES在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器、高压DC-DC直流转换器等项目中开展研发合作。安世半导体的全球自有化生产基地使其能够向市场提供符合车规级AEC-Q101的产品。

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汽车产业Tire1供应商,从事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系统、车身电子、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控制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安世半导体高层表示,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有望在未来主导半导体器件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硅基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的功率密度和效率将在汽车电气化应用中发挥关键作用。公司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在氮化镓领域的深入合作将使两家企业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先进和高效的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3月初,安世半导体宣布提高全球产量并增加研发支出,全力支持新产品开发,包括最近在上海开设了新的全球研发中心、扩大香港研发机构。安世半导体有意愿加大投资,与UAES共同打造基于GaN工艺的联合实验室,携手推动GaN工艺技术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和应用,支持在全球汽车领域的增长。

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高层表示,与安世半导体合作,发展基于GaN工艺的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创新解决方案,此举将帮助企业减少产品的器件使用数量、降低成本、提高功率密度和提升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及功效。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