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热情回升 海指周四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中美两国通胀率符合预期,市场对通胀的担心有所缓解,投资者热情回升等因素影响,11日海指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3086.74点,午休前已经突破3100点,下午海指基本在3100-3110点范围附近震荡,最终收涨0.8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3%。当日最高报3113.93点,最低报3082.16点,最终收于3106.0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6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0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6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25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8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8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23%。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4.1亿股,成交额约18.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9.57亿元)。收涨股票306只,收跌股票17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预测,海指可能测试其在3180点的下一个阻力位,而近期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中国和美国的通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债券和股票双双上涨。这两个国家在2月份都出现了通胀率上涨的情况,且都符合预期。交易员们本来担心价格暴涨的风险,而这种风险的消除使投资者热情回升。亚太地区期货走势显示当地市场将在开盘时上涨。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2月份核心CPI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隔夜美股普遍走高。受此影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回落至1.518%,美元指数(DXY)跌至91.79,缓解了风险资产和贵金属的压力。道琼斯指数上涨1.46%,所有板块均收高。这可能为亚太股市在开盘时定下积极基调,尽管科技股可能落后,因为通货再膨胀交易似乎将再次占据主导地位。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10日海指受到三只新加坡本地银行股的拖累而逆势下跌,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也遭投资者趁高套利。他指出,趋稳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应该是利好于新加坡股市和全球股市。但要确认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否已经完全稳定下来还为时过早。蔡栋梁同时表示,海指目前仍然被低估,因此他建议投资者积累股票。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表示,10日新加坡股市表现欠佳,主要是因为隔夜美国股市出现短期波动,特斯拉(Tesla)等增长股或科技股的表现超越了金融、工业、能源等周期股,进而拖累新加坡当地的银行股。从技术面来看,科技股或增长股可能在未来一到三天内进一步上涨,因为这类股在过去三周都出现了超卖的情况。他预测,海指阻力位在3120点,如突破则会上探3240点,支撑位是301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