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989001)高开高走涨2.55%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 新华500指数(989001)涨2.55%,报5426.08点。

走势上看,新华500指数(989001)11日高开高走,午后持续高位震荡,指数盘中最高触及5434.92点,最低触及5297.75点,成分股全天成交量达2.54亿手,总成交额报4262.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

1222.png

成分股方面,中国铝业、华能水电、江西铜业、紫金矿业、世纪华通、华菱钢铁涨停。

源达信息认为,机构抱团股连续两日出现反弹,一定程度上修复市场人气,带动指数上行,但反弹的延续性和空间还有待观察,蓝筹价值股依然是中长线的投资机会,身在其中的投资者不必过分纠结短线的得失,现在想要进场的投资者也需注意控制仓位,市场目前对于高估值个股的认同感在这轮下杀中快速下降,故不适宜重仓参与。目前市场的主线仍然是在顺周期和碳中和方向,细分领域龙头可做波段操作。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关于新华500指数的详细信息,请参见新华财经客户端。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