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碳中和、电力板块再度走强 创业板指涨1.58%

新华财经北京3月10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持续回落,而后沪指率先翻绿,此前一度涨超1%,创指涨幅则收窄至1.5%。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报收3598点;深成指涨0.66%,报收15358点;创业板指涨1.58%,报收3176点。沪股通净流入39.3亿,深股通净流入12.9亿。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旅游、碳交易、酿酒、电气设备、BIPV、屏下指纹、液态金属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分散染料、可燃冰、网络游戏、糖、钢铁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认为,A股本轮杀跌主要源于情绪宣泄,短期看,情绪释放或接近尾声,叠加主要指数跌入前期大级别盘整区,下方或有较大支撑,阶段性底部已若隐若现,此时不宜交出便宜筹码;配置方向上,防御为上,金融地产或是全年主线,性价比较高的中游制造板块亦值得逢低布局。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有望走出反弹走势,但需关注半年线附近的压力,能否收复半年线,关键在于量能,若市场缩量,则大盘杀跌动力减缓,短线有望企稳;若市场持续大幅放量,则大盘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并挑战半年线附近压力。A股市场中长期牛市逻辑没有改变,短期波动不改变中长期趋势,不畏浮云遮望眼,本轮回调蓄势是健康的、难得的,今年就是跌出来的机会、涨出来的风险,尽管一个阶段时期内,市场将在底部反复蓄势,但只有充分地蓄势,洗去浮尘,未来大盘才会走的更远、更坚定。

消息面上

统计局:2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4.9% 降幅比上月扩大11.0个百分点

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同比看,2月,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1.6%转为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食品中,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猪肉价格下降14.9%,降幅比上月扩大11.0个百分点;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下降8.7%和2.6%,降幅均有收窄;羊肉、水产品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7.5%、5.9%和4.3%,涨幅均有扩大。

中金: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高增长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2月中金挖机利用指数仍同比增长37.4%。2月份工程需求仍体现出较高韧性。2021年2月我国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8万台左右,同比增速205%;国内2.5万台,同比增长256%;出口3743台,同比增长57.9%。判断核心零部件企业如恒立液压等3月份油缸、泵阀排产环比再度提升,创下历史新高。考虑到去年疫情带来的低基数效应,中金认为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高增长。

张坤、刘格菘旗下基金创最大回撤纪录 支付宝、基金经理深夜喊话

近期市场调整颇为剧烈,多只基金净值回撤较大,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也不能幸免,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张坤管理的易方达精选蓝筹基金的净值均创下成立以来最大回撤。面对净值的大幅回撤,支付宝深夜发文,多家基金公司也火速发声,基金经理更是快速出动,为投资者做心理按摩:稳住,能赢!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