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股全线收高纳指涨近4% 新能源汽车股大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刺激科技股显著反弹,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9日高开高走,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均上涨,纳指涨近4%,收复13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30点,收于31832.74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4.09点,收于3875.44点,涨幅为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64.66点,收于13073.82点,涨幅为3.6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一平三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3.8%和3.41%的涨幅领涨,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收平,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91%和0.86%跌幅领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9日显著回落,盘中最低降至1.526%,此前因国债收益率上涨而显著下跌的科技股出现有力反弹。不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临近收盘时出现急剧拉升,当日收于1.596%,环比降幅仅为0.3个基点。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在过去几周非常糟糕的表现后,成长类和动能驱动股票因投资者买入而出现大幅上涨。

米勒-塔巴克资产管理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梅利(Matt Maley)表示,很多科技股已经在短期陷入超卖之中,因而这些股票出现漂亮的反弹并不是一个大的意外,问题是这一反弹是否强劲。

瑞银集团在9日表示,预计市场仍将保持波动,相信趋势走向正变得更清晰,并对再通胀交易提供支持。多国疫情管控措施在逐步取消,这指向全球更大范围的正常化。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则是一个积极的意外,将提振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计股市上涨从科技和其他成长类股票向周期性板块的轮动将继续。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小企业景气指数为95.8,略低于市场预期的96,但高于1月份的95。

个股方面,特斯拉公司股价大幅反弹了19.64%,苹果和脸书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4%,亚马逊、微软和奈非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2.5%。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