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对外国投资者吸引力上升 海指周二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9日电(记者 李晓渝)由于投资者关注点逐渐转向基本面和估值,新加坡股市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上升,受此影响,9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091.79点,上午震荡上涨并突破3110点,午休后海指震荡下跌,但在跌破3100点后开始反弹,最终收涨1.2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9%。当日最高报3116.31点,最低报3091.79点,最终收于3108.5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0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9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7%。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4.9亿股,成交额约2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12.32亿元)。收涨股票278只,收跌股票20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下一个阻力位可能在3150点,而近期支撑位位于2900点附近区域。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亚太地区的投资者面临难题,当地股市可能会追随欧洲股市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也可能会被科技股暴跌所主宰。隔夜交易时段德国DAX指数创下历史新高,而道指也同样创下新高。相比之下,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了2.4%,目前较2月份的高点已经走低了11%。出现这样的情况表明,在美国就业市场走强和中国贸易数据飙升的支持下,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仍在继续。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国股市涨跌不一,原因是通胀预期刺激投资者从成长型股转向价值型股。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97%,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92%。科技板块的表现继续逊于能源、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等周期性板块。她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进一步打压了科技股,这类股票的股息收益率往往较低,因此更容易受到获利回吐活动的影响。亚太市场以谨慎乐观的基调开盘。

当地媒体也引用杨燕的话说,新加坡股市缺少科技股,因此才没有被科技股抛售活动所拖累。另外,个别海指成份股8日表现突出,是推动新加坡股市跑赢其他亚太股市的重要因素。FSMOne.com宏观研究部高级分析员翁资扬指出,去年海指复苏进度其实一直落后于全球市场。从估值来看,新加坡股市目前相对其他市场来得便宜,因此吸引了那些寻求价值股的投资者注意。全球经济正迈向复苏,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正逐渐转向基本面和估值,这将提升新加坡股市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