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沪指跌0.18%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翻红,个股普跌,逾3100股收绿,涨幅超9%个股逾40家。板块上,抱团股止跌企稳,受益经济复苏的航运、航空、旅游等板块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报收3415点;深成指跌0.44%,报收13803点;创业板指跌0.20%,报收2723点。沪股通净流入19.1亿,深股通净流入17.4亿。

热点板块

盘面上,运输服务、旅游、分散染料、装配建筑、HIT电池、装修装饰、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油气改革、化纤、石油行业、钛白粉、水产养殖、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可在股指修复性反弹之后再考虑择机换股。预计沪指考验半年线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周一市场所有个股跌幅中位数仅1.2%,表明市场并没有出现全面的恐慌情绪,随着抱团股的急跌告一段落,市场赚钱效应有望在低位蓝筹股的带动下快速恢复。操作上,牛年开市以来,市场风格开始剧烈转换,在抱团股连续重挫的同时,节前超跌严重的中小盘股却大面积回暖,节后超8成个股上涨,投资者的信心也随赚钱效应的提升积极恢复,超跌优质个股的轮动补涨仍将继续引领市场的赚钱效应。所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服装家纺、文化传媒等板块有望走出修复行情

消息面上

瑞银证券:沪深300指数年内预见6100点

瑞银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预判今年三个重要股指都有正面表现,其中,基准情形下,预计沪深300上到6100点,相较3月8日收盘的5080点增幅20%;恒生指数上到30600点,较3月8日收盘的28540点增幅约为7%。刘鸣镝认为,当所谓的核心成长股(含周期性成长股)探测相应的100日或200日移动均线,而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再度确认了它们的增长前景时,目前的盘整阶段可能结束。

中金公司黄海洲:估值理性回归是正常现象 看好A股后市发展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前期机构重仓股调整的比较明显,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部分估值偏高的个股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回归是正常的事情,市场不需要太过担心。黄海洲表示,目前利率上升的幅度还不是太高,并没有出现经济过热的问题。利率上升的过程当中,有一些传统的周期股价值更加凸显,会出现板块的轮动效应,对资本市场的压力并不大,股市依然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