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板块分化科技股遇重挫 纳指跌超2%道指涨近1%

新华财经纽约3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道指盘中创下历史新高,纳指则收跌逾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6.14点,收于31802.44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59点,收于3821.35点,跌幅为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10.99点,收于12609.16点,跌幅为2.4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跌七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2.46%和1.46%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金融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39%、1.29%和1.29%涨幅领涨。

当日,美国经济重启利好刺激相关股票显著走强,长期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科技股显著下跌,股市上涨从成长类股票向价值类和周期性股票的轮动凸显。

美国参议院在6日通过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法案,众议院最早将在9日通过这一法案,该法案预计将在14日现有失业救助措施到期前被签署成为法律。

美国疾控中心在8日表示,已经充分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在室内不戴口罩会面。

不过,8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强,收于1.599%,上涨3.1个基点。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继续令科技股显著承压。苹果、特斯拉、字母表和奈非公司股价当日均下跌了4%以上。

瑞银集团在8日表示,由于都是由增长预期改善驱动,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并非与股市上涨相矛盾。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处于1.5%区间的情况下,相信股票估值看起来并不过高。

个股方面,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放松了疫情管控措施,迪士尼公司位于加州的游乐设施有望在4月份有限开放,迪士尼公司股价当前显著上涨了6.27%。当日,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和商超塔吉特公司股价均显著上涨。科技股苹果跌4.17%;Facebook跌3.39%;亚马逊跌1.62%;微软跌1.82%;谷歌跌4%;奈飞跌4.47%;特斯拉跌5.8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