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多只成分股上涨带动 海指周一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上周五美国股市走强、美国参议院通过财政刺激措施、海指成分股中权重接近40%的银行股受追捧,以及成分股怡和控股宣布收购怡和策略15%股份等因素影响,8日海指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075.16点,全天在3060-3080点范围内震荡,最终收涨1.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3%。当日最高报3079.98点,最低报3060.58点,最终收于3071.1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0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5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3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46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6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6%。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7亿股,成交额约19.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2.42亿元)。收涨股票237只,收跌股票275只。

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8日开盘前宣布,它将以55亿美元收购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15%的股份。这将简化怡和控股母公司结构,使其成为具传统控股权的单一控股公司,并进一步提高集团运营效率和财务灵活性。怡和控股和怡和策略都是海指成分股,权重接近10%。怡和控股当天收于62美元,上涨15.48%;怡和策略当天收于32.8美元,上涨19.49%。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五美国股市表现强劲,受此影响,亚太股市以乐观的基调开始了本周交易。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反弹1.95%、1.85%和1.55%。更令人鼓舞的是,美国参议院周六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这可能会提振股市人气。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触及12个月新高1.622%后小幅回落,缓解了风险资产的压力。较长期国债收益率通常与通胀预期同步变动,而通胀预期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近期通胀预期的推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没有提到任何控制借贷成本上升的计划,这令市场感到失望。她还表示,本周的美国通胀和核心通胀数据将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最高涨至1.6%,但目前没有升至2018年最高水平3%,从中长期来看,整体经济向好趋势,这对新加坡股市有利,尤其是银行股和房地产股。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意味着借贷成本上升,韩巍说这对于一直烧钱的科技股而言并不是好消息,因此遭遇投资者抛售压力。从技术分析来看,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指出,海指在相对强弱指数尚未进入78至81的“极端超卖区”,因此仍有上涨动力。在他看来,海指近期阻力位在3071点,一旦突破就会向3100点水平发出挑战,而2970点是目前支撑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