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市场对香港引入SPAC上市意见不一

新华财经香港3月8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陈翊庭8日表示,港交所正在探讨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方式,但市场对此有不同意见,交易所在研究新产品或政策时,会充分考虑所有事项,包括新机制带来的机遇,以及会否出现其他市场问题。

在3月伊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已经表示,特区政府要求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研究推动SPAC在香港上市,希望为市场增加新的集资渠道,同时保护投资者。   

SPAC在业界往往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旨在实现合并而通过首次公开募股集资。目前为止,多数SPAC在美国上市,近年来成为金融市场比较火热的现象。据业界初步统计,去年美国有494只新股,其中SPAC达248家,占比约一半,集资金额达到830亿美元,占整体集资规模47%。单计亚洲地区,韩国和马来西亚已容许SPAC上市,新加坡也有意研究此项上市机制。

针对香港引入SPAC上市事宜,港交所发言人8日表示,会不时研究加强或改革上市制度的各个方案,致力提高香港新股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并确保市场素质。 

港交所上市主管陈翊庭谈到,引入SPAC并不是速度比赛,港交所现在的研究方向包括如何应对其中包含的市场顾虑,以及设计保障投资者的措施等,会适时就相关内容进行市场咨询。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