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首份年报18日披露 5点值得市场关注

新华财经北京3月8日电 全国股转近日在官网公布了最新的新三板企业2020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新三板评论发现,在3月18日齐鲁华信和泰祥股份将率先披露精选层历史上的首两份年报。

关于新三板年报行情,新三板评论发现往年其实并不像A股市场那样的明显地反映到二级市场上,但未来两个月是精选层推出后的第一个年报季,会不会出现A股一样的年报行情已成为了当前市场最关注的热点。

新三板评论认为,有5点值得市场关注:

1、 高送转:由于精选层个股都在晋层前经历了较具规模的公开发行,特别是转板上市办法要求1000股东,更重要的是要求近60个交易日成交1000万股,所以年报高送转应该是必然的了。

2、 高分红:精选层个股近年的盈利都是很不错的,所以精选层头一年也应该会给出较好的分红。

3、 炒作性:精选层在转板上市的指引下,同时采取连续竞价交易,近期的二级市场已经很接近A股的二级市场了,只是交易量和估值还比A股略逊,在小幅炒作上已经有A股的倾向了,很多投资者也基本将精选层当成小A股二级市场来看待了。所以新三板评论相信,这次会有精选层的年报炒作行情,其实近一个阶段精选层明显已经炒作了一波业绩快报行情了。由于全部51家精选层企业都已经在2月底全部按规定披露了业绩快报,所经业绩情况基本市场都了解了。现在二级市场能再次来炒作的肯定是年报的高送转和高分红了,所以18日这两家的分红方案就至关重要了。

4、 转板公告第一家:现在全市场都在期待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中谁最先公告转板上市的董事会决议了,大概率出现在年报披露靠前的企业中。

5、 一个建议:可惜目前只有少数证券交易软件上的F10里才会像A股公司一样自动标识出来新三板公司的财报披露具体日期,方便投资者提前知晓,在此建议全国股转可以要求所有主办券商在自己的交易软件上完善财报披露时间的及时揭示,不得歧视新三板挂牌企业。(本文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最后,附上新三板评论重新按时间顺序重新整理的最新精选层年报披露时间表:

34.png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