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债收益率冲高回落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早间冲高后回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2.16点,收于31496.30点,涨幅为1.8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3.47点,收于3841.94点,涨幅为1.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96.68点,收于12920.15点,涨幅为1.5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3.87%和2.39%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72%。

美国劳工部在5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37.9万个,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个,而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则从4.9万个被向上修订为16.6万个。

这一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冲高,并达到1.614%的一年来高点,随后震荡回落,并一度由涨转跌,为股市提供了支撑。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当日的就业数据确认了美国经济将出现范围更广的重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快速上涨,这为当日股市和信贷市场提供了支撑。

MRB合伙公司在5日表示,风险资产已经过热。在去年大幅上涨以后,投资环境将会变得更具挑战性。虽然政府债券收益率在近期应该会企稳,但随着经济重启的推进,政府债券收益率在今后6至12个月将会进一步上涨。

瑞银集团在5日表示,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看起来是股市出现抛售的直接原因,但股市下跌的幅度和广度,尤其是部分股票的疲弱表现,显示广泛的获利了结也已扎根。

瑞银集团认为,股市在4日的下跌更多显示的是投资者在短期的获利了结,而非根本转变。仍然维持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年底将处于1.5%左右水平的预期。

瑞银集团说,国债收益率在短期的大幅上涨增加了前期的不确定性,股市通胀在这种情况下表现较差。投资者需要为高波动性的持续和风险溢价的可能上涨做好准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