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跌1.35% 成分股合计成交2.3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调整。截至5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571.75点,本周下跌1.35%,成分股合计成交2.33万亿元。

1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市场展开宽幅震荡,上证指数35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失守2900点。

从盘面表现看,前期机构抱团股持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迎来补涨,同时市场风格有所转变,银行、稀土、钢铁等顺周期个股在盘中出现活跃。整体而言,钢铁、采掘、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强势,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跌幅居前。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场内资金观望情绪变浓,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回落至9000亿元附近。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风向标,本周北向资金出现大出大进现象,最终小幅净卖出约8亿元。

近期,机构抱团的多只白马股遭受重创,东吴证券分析原因在于抱团股局部估值已过高,叠加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加大,也对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带来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基金市场整体发行降温明显,但年内仍保持较高募集规模。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2021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基金逐步建仓将为市场带来较为可观的增量资金。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