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第13个交易日变盘 超跌“好股票”大胆买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在美联储主席讲话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剧烈波动、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北向资金流出转流入等多重因素影响和共振下,给出大幅低开后的震荡走高攻击K线,明确三线共振点支撑区域虽有多空之间的激烈争夺和反复,但阶段性连续杀跌风险释放已达13个交易日的变盘临界点,一旦多头反攻重回重要均线上方,意味着小周期上攻应该是周线级别的。

盘口看,水产品、RCS概念、广告包装、家具用品、证券、综合类、多元金融、消费电子、远程办公、石油、供气供热、IT设备、元器件、通信设备、汽车电子、光刻机、5G、种业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波动率超过1%,拉动沪指给出60分钟线级别五浪杀跌结构末端的红三兵K线组合,深市三大股指同步完成小周期五浪杀跌驱动结构,并形成底背离转势信号。多空能量比看,大涨超过9%个股74家,上涨超过5%个股202家,涨幅超过3%个股565家,远超昨日数据彰显投资者风险偏好趋于回暖。结合大跌超过9%个股23家,下跌超过5%个股101家,跌幅超过3%个股261家的数据情况,佐证高位高价“机构抱团股”的杀跌风险释放对指数的影响渐趋减弱,而阶段性溢价过高且处于三浪或五浪结构末端的顺周期板块等,一旦完成补跌,基本上意味着投资风格已经转向更具有安全边际和成长性预期的超跌成长股方向。

笔者认为,随着新经济周期的到来,在指数的高位技术调整已达13个交易日的变盘临界点,机构资金只要主观上继续推动高低位切换的投资风格轮转,就意味着资本市场将进入“牛年赚大钱”的黄金期,有利低估值、业绩好、价格合理的众多超跌“好股票”,演绎震荡攀升的轮涨和补涨行情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安排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进出口量稳质升,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八大重点任务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降低收费水平,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将再降10%;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同时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生猪生产。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国家发改委强调“十四五”规划突出重点项目,包括量子信息、星际探测、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一些被“卡脖子”的重大攻关项目,将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按照揭榜挂帅的要求予以推进。财政部强调,近年来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将继续执行,政策叠加效应将持续释放,企业和个人减负会越来越明显。对2020年出台的阶段性税费政策,在研究论证基础上,部分适当延长执行期限,部分到期后停止执行,不搞“急刹车”。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减免力度,提高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后劲。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21)》,围绕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专利导航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助力破解“卡脖子”问题;推进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做好相关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研究制定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开展专利特殊审查政策与机制综合性评估论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审查制度等,明确“十四五”规划阶段,市场的聚焦点将由过去的传统行业转向新经济领域。

笔者认为,随着新经济周期到来,预计一批具有“引领性、安全性、替代性”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行业龙头公司将进入大众视野,并在2021年的资本市场独领风骚。其中,71.8万个5G基站将会发挥积极作用,拓展网络空间。今年5G网络会更成熟,会和制造业以及各行各业产生联系。很多5G的应用场景,带来新的体验、拓展新的空间。随着网络建设覆盖度提高,5G应用场景还会不断增加,则必然会加速推进下一代通信技术的研发和投入。还是那句话,高位高价的“机构抱团股”杀跌,有利市场投资风格转向低估值、超跌、低价格的新经济赛道,并演绎有利多头的轮涨和补涨行情。例如,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速推进的芯片、半导体、光刻机、设备和材料、5G、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板块,有望在2021年走出强于指数的价格和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和挖掘投资机会。(本文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月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1-3-5)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1-3-5)

(通用机械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1-3-5)

(证券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21-3-5)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