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70%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逼近2800点,盘初市场展开一波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随后指数回落后重拾升势。午后三大股指持续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收3502点;深成指跌0.03%,报收14412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87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水产品、RCS概念、广告包装、消费电子、券商信托、酿酒行业、石油行业、汽车行业、木业家具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有色金属、民航机场、煤炭采选、贵金属、保险板块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表示,重点在自上而下的顺周期逻辑和自下而上的绩优超跌股的修复逻辑,白酒等原有抱团股的反抽和抱团股中的错杀股的机会挖掘则尚需观察和等待。

东吴证券认为,本周市场阴阳交替,且波动幅度巨大,去年强势的基金抱团品种连续遭受重锤,主要原因还是局部估值过高,因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异常波动,对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带来压力,美国纳斯达克、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及国内创业板指数走势趋同,短期仍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消息面上

国务院研究室:今年GDP增速目标定为6%以上 考虑这三个因素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介绍,去年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长量化目标,最大原因是不确定性增大。去年整体经济运行状况是GDP增长2.3%,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年提出的增长6%以上的目标综合考虑了很多因素。第一,经济恢复情况。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经济都在逐步恢复,第三、四季度在不断转好。第二,考虑基数的因素。今年第一季度,由于基数原因,上升比较多。第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考虑今年情况,也要考虑统筹明后年发展的需要。同时考虑预期目标不要忽高忽低。

国信证券:汽车消费、农村消费、新型城镇化建设或是今年政策重点扶持方向

国信证券指出,货币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不急转弯”基调。财政政策强调提质增效与可持续性,并调低了财政赤字率与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这或许意味着2021年基建投资增速难以明显增长。扩大内需方面,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汽车消费、农村消费、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提出了具体措施或具体数量目标,因此这几个方面或是2021年政策重点扶持方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