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显著上涨 纳指承压跌逾2%

新华财经纽约3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表态而显著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收盘均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5.95点,收于30924.14点,跌幅为1.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1.25点,收于3768.47点,跌幅为1.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74.28点,收于12723.47点,跌幅为2.1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两涨。其中,科技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26%和2.06%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逆市上涨了2.47%和0.03%。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了7.89个基点,收于1.564%,股市整体承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4日出席在线活动时表示,近期债券收益率显著上涨已经引起其关注。但债券收益率曲线需要出现更大范围的上涨,美联储才会考虑采取行动。

鲍威尔表示,经济重启可能带来一些物价上涨压力,但预计将是过渡性的。通胀在几个季度时间超过2%并不会导致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发生实质性变化。美联储将对其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距离达成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鲍威尔没有给出投资者期望的安慰性言论是一个小的利空。鲍威尔对如果美联储觉得债券收益率过高的情况下会采取什么具体措施含糊其辞。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 (Peter Boockvar)说,随着长期债券收益率因鲍威尔的讲话而上涨,再次出现了市场从美联储手中获得货币政策控制权的情况。

布克瓦尔说:“美联储已经让其自身陷于困境,唯一的出路是通胀不会进一步上升并达到2%的目标。如果通胀升至这一水平,而美联储仍聚焦于就业,美联储将害怕通过上调利率来应对通胀。”

LPL金融公司支持的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莱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由于债券收益率因经济增长预期改善而走高,再次出现经济上利好对市场构成利空的情况,股市受到伤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