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2021年首场线上外贸展会交易额延续快速增长势头

新华财经深圳3月4日电(记者 吴燕婷) 3月1日下午3点30分,深圳市亿佳光电的运营人员还在做详情页最后的自检排查,屏幕的右上角突然弹出一条4万美元的到账信息。这是2021年阿里巴巴国际站第一场线上外贸展会拉开帷幕后不久发生的一幕。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该场线上展会开场4小时31分30秒,平台上商家的出口交易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天,订单量及商家数量均实现翻倍增长。

2020年,数字化新外贸正成为中国外贸商家异军突起、逆势翻盘的重要选择。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同比增长40.1%。作为跨境电商平台的代表企业,阿里巴巴国际站2020年全年出口额同比增长101%。

记者了解到,正在召开的阿里巴巴国际站首场线上展会,不仅是围绕着全年各行业新产品开展的一场线上对接会,也是全年新趋势的发酵场。

据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围绕30个行业精选了众多新品,并在场馆设置4000场新品直播发布会。不仅如此,平台还根据产品的搜索次数以及点击量等,通过算法形成一个更加精选的新品榜单。海外买家从进入平台的那一刻,呈现在其面前的,就是做了差异化推荐的产品——通过对买家和商品进行分层分场景的设置,实现技术和商业的紧密结合,从而让买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匹配的商品。

“经历过疫情,我们意识到只有服务好买家,才会为中国商家带来更多商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表示,“未来,平台将加强对买家的分层服务价值搭建,从物流、资金流以及交付标准等方面,提升买家的粘性。”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国际站在首场外贸线上展会上推出了服务买家的到货保障和服务卖家的发货保障,并投入了近2000万元用于减免新买家的首单物流费用。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