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京东云服务器长什么样?先睹为快!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记者郝菁) 云计算服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各行各业快速普及,成为IT应用的最主流实现形式。与此同时,云计算技术也在快速的演进迭代。云原生、裸金属、软硬一体虚拟化技术层出不穷,混合云、多云融合、边缘计算让云服务部署形式更加多样。作为最重要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器也必须与时俱进,持续迭代创新,以更好地支撑、驱动这些业务的发展。为此,新一代自研京东云服务器应势而生,并将于2021年4月上线。

XxjccbC007034_20210303_CBMSN0A001.png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

综合优化应用性能 性价比大幅高于传统设备

海量京东内外部IT服务,需要大量设备来提供计算、存储资源。因此,京东科技旗下品牌京东云一直在探索如何获得更高业务性价比。

为实现这一目标,京东云在第一时间采纳行业最新技术,让客户能够收获新技术带来的性能提升。而且,京东云还与供应商开展多方面合作,例如,与芯片厂商深度合作,成功使京东云服务器的云实例承载能力比同价格的标准品提升2倍以上。

行业领先的系统设计创新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的风液混合散热系统,通过液冷对高功耗模块散热,低功耗模块继续采用风冷散热,兼顾了性能、可维护性以及性价比。另外,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采用“硬盘前置,风扇后置”的架构,拉开风扇和硬盘之间距离,有效降低磁盘读写失误,显著提高磁盘性能和稳定性。

XxjccbC007034_20210303_CBMSN0A003.png

风液混合散热及硬盘风扇分离设计

模块化设计 灵活兼顾多种部署方式

作为整机柜服务器这一新形态产品,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可以同时适配不同数据中心环境。

沿用传统机柜标准宽度,节点独立散热,可以按需在集中、独立两种供电模式间灵活切换,因此,服务器节点既能部署在定制机柜,也能部署于标准机柜。

节点可以在前、后出线之间灵活切换。前出线设计可以更好适配新建机房的风道封闭设计,维护更简单。当部署于传统机房时,可采用后出线保持与传统设备一致的维护习惯。

搭配京东云机柜级微模块数据中心,可在没有专业机房的环境中,快速搭建企业级边缘计算环境。

XxjccbC007034_20210303_CBMSN0A002.png

京东云机柜级微模块数据中心(Rack-MDC)

高效易运维 为大规模部署而生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在改进效率和简化运维方面,也实现了很多针对性优化,日常运营开销十分可观。

在整机柜一体化交付完全免去设备安装和机柜布线环节,部署速度是传统产品的百倍以上,降低部署成本,还节约业务上线时间。

在集中供电及能效架构优化方面,整体效能提升10%;风液混合散热提升散热效能最多达50%,大幅降低数据中心能耗。

同时,还可实现自动化批量运维,降低业务中断风险。可自动巡检替代人工,大幅降低人员工作强度,提升运维质量。故障预测和自动化故障诊断可以迅速找到故障点并进行修复,减少业务中断时间。

第二代京东云服务器通过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实现了高效、灵活、高性价比的目标。京东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把这些自研创新成果,通过开源社区回馈给行业,为IT行业的创新发展做更多贡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