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明确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投资新三板政策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电(记者闫鹏 董道勇)全国人大代表、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建议,应明确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投资新三板政策。鉴于新三板股票流动性和投资安全性等方面的因素,具体实施时,可参照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的步骤,先将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纳入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

贾文勤表示,2013年国务院在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中明确,鼓励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但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直接投资新三板政策至今尚待明确。

具体而言,2018年4月由银保监会发布实施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股票,以及以外币认购及交易的股票,由保监会另行规定,但相关细则尚未发布。与此同时,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暂未纳入社保基金和养老金投资范围。

贾文勤建议,银保监会、财政部人社部等部委应明确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投资新三板的政策。精选层系列制度的推出以及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的具体实践,已为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奠定了基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