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私募认为“抱团”效应不会在金融板块重演

新华财经上海3月3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3日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私募认为,相对均衡的市场形态或将成常态,虽然看好银行、保险等经济强周期品种的阶段性表现,但类似于去年的“抱团”效应将不会在这些板块重演。

也有36.36%的私募认为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有机会成为新的抱团方向。有私募指出,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远未完成,随着财报季的到来,金融股的业绩弹性会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认可。

冬拓投资认为,今年行情的特点是机构抱团股瓦解,业绩持续向好的顺周期品种崛起。以化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顺周期品种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挖掘,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都有了很大幅度上涨。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虽然前期有了一定幅度的补涨,但是低估值、高分红、基金低配的事实并未改变。而金融板块估值修复远未完成,经济复苏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和盈利能力提升也没有反应到当前的股价中,随着财报季的到来,金融股的业绩弹性会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认可。

羽翰资产基金经理李新江认为,低估值金融股很难成为机构抱团的替代选择。原因是驱动机构抱团的因素很多,除政策外,上市公司基本面是重要因素,以往的抱团股是大浪淘沙后公认的具有持续性增长的公司。金融股呈现出来的更多是周期性特点,上市公司从业绩上来说不能给股东持续的创造价值,所以价格难以持续性上涨,不具备机构抱团的基本要素。不过,目前机构加仓是出于前期机构抱团股涨幅过快因素,有调仓替代高估值企业的需要,等到触发周期股下跌的时候还会回归到优质企业。

铂悦投资基金经理周荣则表示,在大金融中看好银行板块。原因是放眼市场已经较难找到合适的建仓标的。高估值的核心资产,高景气度的医药、消费等已经不具备太多的建仓价值。2021年,铂悦相对看好银行,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的银行业绩边际的逐步改善,2021年银行整体增速将达到10%-15%左右。综合来看,今年银行资产端将是成长的,成本端可能是下降的,银行股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