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医用卫生材料研究所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3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所属北京化工研究院于近日成立医用卫生材料研究所。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研究所将以解决制约我国医用材料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核心难题,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攻克解决一批制约医用材料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出一批示范性专项成套技术。

上述负责人说,下一步,医用卫生材料研究所将联合医卫行业的相关龙头企业,共同搭建医卫材料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联盟,建设中国石化医用卫生材料创新研发平台,推动中国石化现有医卫产品快速扩展市场。同时,加快促进产业内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打造一支基础理论、合成工艺、工程放大和医疗应用的专家队伍,推进医用材料协同创新国家级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北京化工研究院在医卫健康材料方向已经具备多年的研发经历。已在抗菌材料、医药食品等特殊包装材料、日用卫生用品、医用隔离用品以及医用特殊试剂等领域先后承担25项国家和中国石化研发课题,并在相关领域已经拥有近百篇发明专利。

XxjccbC007005_20210303_CBMSN0A001.jpg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