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金属全线上涨伦铝大涨近5% 国际油价跌超1%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日收盘全线上涨,美豆收涨1.53%。

• 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油、布油2日分别收跌1.47%和1.55%。

• 纽约金价2日小幅收涨0.62%。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全线上涨,伦铝大涨4.88%,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农产品】

受南美洲不利天气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1.2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分,涨幅为2.46%;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5美分,涨幅为1.53%。

中国购买也给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提供了支撑。2021年度3月和5月玉米合约期价溢价已高达16美分。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现在南美洲天气以及对农产品供应造成的影响正驱动农产品期价走势。美国农业部2日报告向日本出口17.5万吨美国大豆。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将有大雨,影响大豆收割和冬季玉米播种。阿根廷炎热天气持续。(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快速从极寒天气影响中恢复,以及市场仍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决定上调原油供应量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收盘显著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低至每桶60美元以下。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9美元,收于每桶59.75美元,跌幅为1.47%。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99美元,收于每桶62.70美元,跌幅为1.55%。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1日,美国因极寒天气而停摆的400万桶/日原油产量几乎已经全部恢复,而受到极寒天气影响的炼厂预计要到3月中旬才能恢复到此前的水平。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由于市场考虑供应增加可能带来的影响,原油价格处于不断增加的审视之中。欧佩克+是首要的因素,其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缩小减产,沙特预计也将在3月底结束单方面100万桶/日的减产。同时,虽然美国原油产量继续从2月份极寒天气影响中快速恢复,但美国更长期的生产要对油价做出反应需要时间。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鉴于投机市场严重看多油价,过去几个交易日油价的下跌看起来是欧佩克+例行会议之前的回调。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有迹象显示现货市场不像期货市场表现的那样供应紧张。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在2日召开的欧佩克联合6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表示,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增加580万桶,达到9600万桶。令人鼓舞的全球经济发展和亚洲富有韧性的需求是利好因素,而疫情的持续则意味着仍有下行风险,这是保持谨慎乐观的原因。标普全球普氏在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13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预计分别下降了290万桶和390万桶,炼厂开工率回升4个百分点,达到72.6%。(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刘国远)

【金属】

因技术性因素,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6美元,收于每盎司1733.6美元,涨幅为0.62%。随着亚洲市场对实物黄金需要增强,一些专业抄底机构入场,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低潮期可能已经结束。一旦美国政府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对居民消费价格的影响开始显现,黄金价格将开启上涨模式。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1美分,收于每盎司26.879美元,涨幅为0.7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元,收于每盎司1214.4美元,涨幅为1.9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供应前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收盘时全线上涨,伦铝涨幅达4.88%。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2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5美元,涨幅为2.72%。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市场人气仍十分乐观,但铜价涨势已经超过基本面,今年铜价将以下跌告终。但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认为,铜的基本面仍然看涨,预计2021年铜市将短缺32.7万吨,为10年来最大的供应缺口,因此将12个月铜价目标上调至每吨10500美元。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2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5美元,涨幅为4.88%,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花旗分析师表示,供应问题将推动铝价在2022年升至每吨2300美元,2023年达250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涨幅为0.3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4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5美元,涨幅为3.5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涨幅为2.0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2月财新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英国2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月PPI月率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23:30 美国至2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次日04:15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发表讲话

待定 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