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投入1.6亿元设立消费者权益保障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3月2日电(记者余俊杰 陈爱平) 记者1日从抖音电商获悉,该平台已先期投入1.6亿元,成立消费者权益保障基金,并引入多种技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抖音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抖音电商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识别超4万次店铺违法违规行为,在上架前成功拦截违规商品超30万件,累计下架违规商品超百万件。截至去年年底,该平台累计处理内容违规短视频43.88万条、内容违规直播1.44万场、内容违规帐号9.12万个。电商直播间举报率在半年内下降了10.71%。此外,抖音电商还开展了“啄木鸟行动”,累计封禁涉嫌刷单的违规帐号超62万个,累计拦截针对直播带货场景的黄牛作弊攻击超1327万次。

据悉,2020年,平台主动清退售假店铺9384家,处罚带假货行为达人2345个;针对山寨、假货等问题,抖音电商协助执法机关,落地线下打击案件5起,涉案金额1567万元;平台积极展开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配合相关部门落地线下打击案件14起,涉案金额超1亿元。

在运用技术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抖音电商将AI反作弊等技术手段运用于创作者生态治理中,通过对创作者内容的管控,帮助其合规意识成长;运用数据分析和智能分发等技术,梳理违规内容特征,精准锁定并及时处理违规短视频、直播和帐号;建立实时风控策略系统和虚假交易识别模型,精准识别虚假交易订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