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市场担忧OPEC供应增加国际油价跌超1% 伦锡跌超6%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日收盘全线下跌,其中美豆收跌0.93%。

• 市场担忧OPEC增加供应,国际油价1日显著回调,美油、布油1日分别收跌1.40%和1.13%。

• 纽约金价1日收盘微跌0.34%。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日收盘涨跌互现,伦锡跌幅达6.54%。

【农产品】

受资金清算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25美分,跌幅为1.6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1.5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分,跌幅为0.93%。

因阿根廷玉米,巴西大豆更加便宜,世界玉米、大豆需求正转向南美洲。4月至5月,巴西冬季玉米产量将对世界玉米估值至关重要。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同需求驱动的市场相比,供应驱动的市场价格波动更加剧烈,但农产品期货牛市还没有结束。天气预报也利好农产品期价。预报显示阿根廷炎热天气持续,将影响玉米、大豆作物再生产。巴西高于常年的降雨将影响大豆收割进度和冬季玉米播种。美国农业部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月25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6450万蒲式耳,大豆3230万蒲式耳,小麦100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9.06亿蒲式耳,同比增长76%;玉米10.1亿蒲式耳,增长81%;小麦6.63亿蒲式耳,下跌4.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决定上调原油供应量的担忧增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日早间涨幅收窄,午间明显下跌,随后窄幅盘整,最终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6美元,收于每桶60.64美元,跌幅为1.40%。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63.69美元,跌幅为1.13%。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1日表示,如果需要,美国保留在将来制裁沙特皇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权利。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里布(Phillip Streible)表示,媒体报道白宫发言人这一表态后,油价放弃了之前的上涨。“这增加了欧佩克关键决定之前美国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沙特可以报复的方式之一是提高产量并对美国石油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据美国市场资讯机构《能源情报》报道,欧佩克+可能在本周讨论在整个二季度把原油供应量提高230万桶/日,4月份可能增加140万桶/日,5月份和6月份可能均增加45万桶/日。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欧佩克+需要避免向市场释放过多的供应。石油市场现在有很多的投机资金,交易员希望这些投机性资金避免集中退出市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日表示,一个负面消息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讨论中国石油需求可能在下降,中国多购买的原油已经够用一段时间了。有人表示,中国的战略原油储备设施已经被装满,同时有些人认为中国不会继续推高油价。奥地利JBC能源在26日表示,如果2021年原油期货均价比当前预期的63美元/桶高10美元/桶,美国日均页岩油产量到2021年年底和2022年底将分别增加50万桶/日和100万桶/日,达到690万桶/日和840万桶/日。JBC能源说,尽管美国多家石油公司在近期打消了快速提高产量的预期,表示把股东回报放在更优先位置,但油价的走强将很可能会最终利诱页岩油企业。在页岩油企业可能热衷于找回2020年遭受的一些损失情况下,不能排除美国页岩油供应会以更快的速度恢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股市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723美元,跌幅为0.34%。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以及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美国强生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上市;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也打压金价。但是,西方私人投资者开始对黄金表现出强烈兴趣。条块保险库公司 (BullionVault)过去7天每日黄金需求是2020年同期的两倍。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分,收于每盎司26.678美元,涨幅为0.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美元,收于每盎司1191.3美元,涨幅为0.5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获利了结和供应紧张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1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伦锡跌幅达6.5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3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0美元,跌幅为6.54%。期锡价格在2月25日涨至2011年8月以来的近十年最高价每吨27500美元。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锡库存和供应短缺已开始有所缓解。自上周一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中的锡总量增加了24%,达到1745吨。Roskill分析师亚当·斯雷德表示,每吨接近30000美元的锡价过于夸张且无法持续,价格修正的时机成熟。他预计,今年全球精炼锡市场可能出现1-1.5万吨的供应缺口,低于去年3万吨的缺口。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7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期铅价格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保持在每吨2100美元上方,上个交易日下午就暴跌了4.9%。目前看来价格暂时企稳。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0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0.34%。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21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1.6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美元,涨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4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和北方港口铁矿石到港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