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成为WHO西太平洋地区首个数字健康合作中心

新华财经上海3月1日电(记者陈爱平 陈云富) 记者1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获悉,该机构近日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正式致函,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数字健康合作中心,这也是WHO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首个数字健康领域合作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同时高度评价了中国信通院前期对WHO数字健康工作的贡献和支持。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WHO)合作中心是由WHO发起认定,旨在支持WHO在各个国家、地区和全球层级工作及活动的科研机构,也是WHO与成员国开展技术合作以及获得政策依据、卫生信息、可推广技术的重要渠道。

去年,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第十六研究组联合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的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会议上,相关机构发起成立了数字技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设组,该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世界卫生组织美洲办事处/泛美卫生组织联合牵头组织,研究重点在于通过数字技术应对公共健康应急事件,尤其是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数字防控措施,建立以公共健康应急事件全生命周期为线索的数字防控体系,支持推动全球公共健康体系的数字能力建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